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制度法规 办事指南 信息公开 支部建设 下载专区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计财处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召开国库资金结算业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24

核心提示:3月23日下午,计财处相关科室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国库资金结算业务研讨会,学习国库业务管理文件精神。   

    

3月23日下午,计财处会计核算科、资金结算科、基建财务科会计人员在丹桂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国库资金结算业务研讨会。会议就国库业务管理文件精神进行学习研讨。
   会上,王文娟传达了教育部最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库业务管理等事宜的通知》文件精神,汪岚对国库业务会计核算及资金结算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伍军对国库业务会计核算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就如何避免串项使用资金、减少银行未达账等事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由于国库资金分类较细,经费报销及资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错综复杂,个别项目未按规定要求使用资金,可能会影响教育部对学校国库额度下拨进度。为做好国库资金月结工作,自2017年3月份起,月末最后两天接收的预审业务,使用国库资金的将顺延至次月初报销。
   随着国家对国库资金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对结余、结转、归垫资金等管理要求更加严格,资金使用更加规范。为避免出现资金归垫等问题,建议项目负责人严格按照资金来源渠道和经费预算情况使用经费,避免报账时随意填写支出项目编号及项目间随意调账等现象。

  

(通讯员:王文娟  审核人:陈前江)

电话:027-87282022 E-Mail:jcc@mail.hzau.edu.cn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CopyRightundefinedamp;copy; 2014 华中农业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