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机构设置 制度法规 办事指南 信息公开 支部建设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计财处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年所得12万元以上”和“从中国境内 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全校教职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凡“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和“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教职工,需办理个人所得税的纳税申报。税务局受理2017年度个人纳税申报工作截止日为2018年3月31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依据个人所得税法负有纳税义务的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申报纳税:

1.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

2.从中国境内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的;

3.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

4.取得应税所得,还没有扣缴的;

5.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有四种:微信申报、官网申报、现场申报、委托计财处办理(其中微信申报和官网申报无须提供纸质材料,在网上直接完成申报流程)。

(一)微信申报(推荐使用):登录手机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

1.进入微信,关注“湖北地税”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 →“便民办税”,在便民办税页面上点击“自然人注册”进行新用户注册。请记住注册的“登录账号”和“登录密码”方便以后登录。

2.注册后,登录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12万申报” →登录→“个人办税平台”上的“申报管理” →“年所得12万以上自行纳税申报”,依次填写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预填部分信息及申报数据,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据实填报;带“*”字段的字符为必填项。

3.确认申报,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申报”,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申报”,页面会跳转至申报成功提示页。

4.查询结果,确认申报后可在“申报管理” →“已申报查询”查询,若发现原申报有错误,可点击“修改”或“作废”,对原申报数据进行修改或作废。

(二)官网申报:电脑登录湖北省地方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官方网站(https://www.ehbds.gov.cn)进行申报

1.进入官网,新用户点击“自然人注册”,进行注册。请记住注册的“登录账号”和“登录密码”方便以后登录。

2.注册后,在官网主页面输入 “登录账号”“登录密码”登录,点击网页右方“个人网上办税平台”,登录后在申报管理界面有“多次工资、薪金所得申报”及“年所得12万以上自行纳税申报”模块,纳税人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点击“提交”确认申报。

3.查询结果,申报成功后可在申报管理模块点击“已申报查询”查询结果。

(三)现场申报:武汉市洪山区地方税务局(武昌楚雄大道(康家建材广场旁))1楼服务大厅申报(纳税咨询热线12366)

申报所需资料如下:

1.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附件1)一份,本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人员及两处或者两处以上取得收入人员申报,表格在计财处网站下载;

2.委托代理的需提供《委托代理书》(附件2)一份、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代须正反两面复印),表格在计财处网站下载;

3.申报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第二代须正反两面复印);

4.两处或两处以上收入取得人员在我校2017年度工资、薪金所得明细一份,该项明细由计财处306办公室开具提供。

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收入人员,为税务机关重点监控对象,请各位教职工及时申报。

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收入人员如需补缴税款,请与税务专管员李恩东联系,核对收入信息,计算补缴税款。

地址:武昌楚雄大道(康家建材广场旁)武汉市洪山区地方税务局7楼二所

联系电话:87398937  13995577961  李恩东

(四)委托计财处办理

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以上三种方式自行申报的教职工,请于2018年3月22日前到计财处306办公室核对、打印申报表,签字确认后,由计财处统一将纸质版申报表提交地税局。

咨询电话:87282022   306办公室  胡娟

三、申报截止时间

税务机关受理12万申报及补缴税款时间为每年3月31日前,逾期将产生滞纳金。

四、相关责任

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是税法规定的纳税人义务。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引起的相关后果由纳税人自行承担。

特此通知。


附件1:《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2017年度).doc 

附件2:委托代理书.doc

附件3:年收入12万注册、找回密码、查询、网上申报步骤.docx 

附件4:武汉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所得税相关事宜的公告.doc

计财处

2018年3月13日


电话:027-87282022 E-Mail:jcc@mail.hzau.edu.cn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

CopyRightundefinedamp;copy; 2014 华中农业大学计划财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