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财资部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月2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并召开“求真务实、积极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3月27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二党支部在丹桂楼20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副校长王建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鹏参会指导,支部书记陈鸿鸣主持会议。会议分集中学习和召开组织生活两个阶段。

会前,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大家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集中学习前,王建鸿提出,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深入剖析全面总结,做自我认知的清醒人;三是要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工作中的有心人。

随后,李仁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围绕《党章》的重要地位、发展历程、基本框架、重要内容以及价值意义作了深入浅出、全面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总章程。围绕《党章》,紧扣“求真务实、积极工作”主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章》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

陈鸿鸣指出,全体党员不仅应做到《党章》中的要求,还必须做得更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奋斗正当时。一是要把求真务实作为党员优良品质之一坚持下去,一以贯之;二是要增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意识;三是要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来。

组织生活会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在刘爽带领下高举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上,陈鸿鸣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支委会对照检查情况及整改清单,其他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仁刚充分肯定了党员们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体现出的积极而踏实的态度。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鹏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具有规范性、自我批评具有深刻性、互相批评具有针对性、整体党建具有特色性。

(文字:杨乐 审核:陈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