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我校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参加2024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次数:

核心提示:3月26日至28日,“2024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展示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财资部组织校内公共技术平台参展

3月26日至28日,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科技资源共享促进中心主办的“2024年度湖北省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服务展示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办,旨在通过展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成效、提供研发测试技术交流的平台,推动地区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发展。大会与“2024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联合举办,设有全省知名科技资源服务机构专场展示区,邀请了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单位参展。

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组织动科动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果蔬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微生物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等校内公共技术平台参加展示会。

会上,我校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我校公共技术平台在显微成像、测序、质谱检测、元素分析、细胞学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在生物学、农学等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吸引了大量高校师生、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用户,现场交流气氛热烈,许多参观者对我校科研仪器资源共享模式和技术服务水平表示出浓厚兴趣。

据了解,我校财资部作为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部门,近年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主要依托全国重点实验室和二级学院全面推进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在各部门的协作配合下,学校各二级单位的开放共享意识显著提升,仪器使用效率明显提高,为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和凝聚技术服务力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展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型仪器设备资源和技术服务的优势,扩大了开放共享平台的用户基础,是我校公共技术平台践行“走出去”的有效实践,对进一步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率、提升我校技术服务领域的知名度、支撑地区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字:常镜 审核:韩英霞)